足 球 (Soccer)
2017足球錦標賽 Soccer Tournament
比賽地點/
Location:
James Logan High School (1800 H Street, Union City, CA 94587)
比賽時間/
Date:
2019年8月10日, 星期六
Aug. 10 2019, Saturday
報名/
Sign Up:
2019首屆華體會青少年足球邀請賽網上報名鏈結在線報名表
2019首屆華體會青少年足球邀請賽報名表
比賽規則
處長介紹
副執行長,足球處處長 - 周陽
周陽從1985年開始熱衷於足球運動,與1988年入選中國國家女子足球隊, 1991 年開始擔任國家隊隊長。曾代表國家隊參加89, 91, 93, 95年的亞洲杯獲冠軍, 90, 94 年亞運會獲冠軍。 93 第一屆女子足球大學生世界杯獲冠軍。 91, 95 年世界杯,95年世界杯獲第四名。
執教經歷: 從2003年開始在灣區各俱樂部擔任教練,曾執教過U8-U18 的男隊和女隊,帶隊參加加州各個不同年齡組的聯賽和高水平的精英盃賽(大學選拔賽).
成立亞美足球學院: 2019 成立了亞美青少年足球學院,主要是想把我在足球專業上的所有,反饋給社區, 給我們的族裔,讓更多的華裔小朋友參與喜愛足球這項運動。

足球介紹

足球是世界第一運動,關于足球運動的起源可謂眾說紛紜。國際足聯認為,足球運動起源于中國。《水滸傳》中的高俅自然不用提,在中國古代史料中曾有“蹴鞠”運動的記載。“蹴鞠”運動類似于現在的顛球,它并不是真正的足球運動,也不具備足球運動的雛形。所以在國際上認同“足球起源于中國”一說者很少。還有一种比較流行說法,認為足球運動起源于英格蘭,据說11世紀時英格蘭于丹麥之間發生戰爭,無聊+仇恨使英格蘭人將一名丹麥俘虜的人頭踢來踢去,他們發現踢這种東西很有趣,于是幵始踢其他球狀或類球狀物品,足球從此誕生。還有說法,認為中世紀以前,希腊人和羅馬人已經從事一种足球游戲。他們在一個長方形場地上,將球放在中間的白線上,用腳把球踢滾到對方場地上,當時稱這种游戲為“哈巴斯托姆”。這种傳說中的“哈巴斯托姆”也不是真正的足球,它更象用腳打排球,而且沒有球網。

英國是世界上最老牌的資本主義國家,所以現代足球起源于英格蘭絲毫不足為奇,但現代足球的雛形究竟是如何形成的,依舊沒有得到嚴格的考証。一般認為,足球是一項起源于民間,起源于社會地層,起源于貧民窟的運動,因為衹有窮人才會拿腳去踢一個在地上到處亂滾的臟東西。

英國是世界上最老牌的資本主義國家,所以現代足球起源于英格蘭絲毫不足為奇,但現代足球的雛形究竟是如何形成的,依舊沒有得到嚴格的考証。一般認為,足球是一項起源于民間,起源于社會地層,起源于貧民窟的運動,因為衹有窮人才會拿腳去踢一個在地上到處亂滾的臟東西。

1863年10月26日,英國人在倫敦皇后大街弗里馬森旅館成立了世界第一個足球協會── 英格蘭足球協會。會上除了宣布英格蘭足協正式成立之外,制定和通過了世界第一部較為統一的足球競賽規則,并以文字形式記載下來。英格蘭足球協會的誕生,標志著足球運動 的發展進入了一個嶄新的階段。因而,人們公認1863年10月26日,即英格蘭足球協會成立之日為現代足球的誕生日。

19世紀末英國人將足球帶入了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等西方發達國家,足球運動幵始在歐洲盛行,殖民者們又將足球帶到了美洲、帶到了東方,足球運動幵始在全世界普及。

1904年5月21日,國際足球協會聯合會(簡稱國際足聯,英文縮寫為FIFA)在法國巴黎圣奧諾雷街229號法國体育運動,協會聯盟駐地的后樓正式成立,法國等7個國家的代表和代理人在有關文件上簽了字。1904年5月23日,國際足聯召幵了第1屆全体代表大會,法國的羅伯特蓋林被推選為第一任主席。1905年4月14日,英格蘭足協加入國際足球聯合會。國際足球聯合會的創建,標志著足球作為一項世界性的体育運動項目登上了世界体壇。國際足聯是世界足球運動的最高權力机构,總部設在瑞士蘇黎士希茨希11號國際足聯大廈。如今,國際足聯已經發展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單項体育組織,而且作為一個單項運動聯合會,國際足聯的規模空前龐大到了以和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相提并論的程度。

北加州華人體協運動會足球比賽開始于2003年夏季, 在加利福尼亞州,聯合市 市高中運動中心(Logan High School)舉辦, 在這第一次北加州華人體協運動會足球比賽中, 共有超過30個足球隊, 超過600名運動員,100名裁判員和工作人員近二千人次參加的加州華人體育活動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足球比賽。

我們希望通過舉辦足球比賽促進華人之間的了解與接觸﹐活躍華人體育生活﹐增強華人體質﹐推動華人體育運動發展。

比賽成績

2013 NCCCAF 星島日報盃足球比賽
  冠軍 亞軍 季軍
Open Competition 霸聯 BAASA United Tiger Kings CCAA (SF)
Recreation Berkeley LBL Freedom United BayCloud
Mid-Age CACC (TriValley) CCAA (SF) SouthBay Wish
Senior
Happy Soccer SV Tigers Senior Golden Gate
2013 NCCCAF Soccer Standings

2012 NCCCAF 星島日報盃足球比賽
  冠軍 亞軍 季軍
Open Competition CCAA (SF) 野鵝 BAASA WildGeese CalBlue
Recreation Berkeley Eastbay United Spartans
Mid-Age CACC (TriValley) SV Tigers CCAA (SF)
Senior
Tengfei Dronganese  

2011 NCCCAF 星島日報盃足球比賽
  冠軍 亞軍 季軍
Open Competition CalBlue CalBlue 便利通訊CCAA (SF)
Mid-Age 便利通訊CCAA (SF) Tiger Senior CACC (TriValley)
Senior
UCAA(高校??)    

2010 NCCCAF 星島日報盃足球比賽
  冠軍 亞軍 季軍
青年組 便利通訊(CCAA) Tiger Kings Cal Blue
中年組 Tiger Senior MPM Infinitel (CCAA)
老年組 高校聯隊    
公平競賽風格獎
廣州同學會    

2009 NCCCAF 星島日報盃足球比賽
  冠軍 亞軍 季軍
青年組 SV Tigers 野鵝 BAASA WildGeese 便利通訊 CCAA (SF)
中年組 便利通訊 CCAA (SF) 新安活力 Infinitel (CCAA)
老年組 VIP 高校聯隊 野鵝 BAASA WildGeese
2009 NCCCAF 星島曰報盃足球錦標賽成績

2007 華體會太子行虎標萬金油盃足球比賽
  冠軍 亞軍 季軍
青年組 Tiger King SV Tigers Cal Blue
中年組 CCAA Wild Geese Mag Card
老年組 Oakland Tecball Zhoag Shan Da-Xue BASS

2006 北加州華人體協運動會永和杯足球賽
Division 冠軍 亞軍 季軍
Senior Wild Geese VIP Soccer  
Mid Age Webex Evergreen Wild Geese CCAA
Primary Tiger Kings Cal Blue Bai Yun Castle

2005 北加州華人體協運動會野鵝杯足球賽
  冠軍 亞軍 季軍
Primary Division SV Tigters SCEA (Cal Blue) Tiger Kings
Open Division Legend Wild Geese Open Freedom United
Mid Age Division Wild Geese Mage Card Evegreen
Senior Division VIP Tecball BASS

北加州華人文化體育協會


  2090 Warm Springs Court., Suit 256, Fremont, CA 94539
 (415)309-1769
 ncccaf.2022@gmail.com

http://www.ncccaf.org/

Acrobat


本網站所有文件皆使用Adobe的Acrobat網路文件格式, 若是你無法閱覽PDF格式檔案, 請按下邊連結免費下載.
Acrobat Reader: